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政府正制订方案帮助金融机构剥离不良资产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0日11: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地时间18号晚与美国国会领导人就当前金融市场危机举行会谈。会后保尔森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制订一项计划帮助金融机构剥离不良资产。

  当晚,保尔森和在国会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以及一些资深议员探讨了当前金融危机的可能解决办法。保尔森会后对外界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制订的救市计划是一个综合性的方案,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会谈富有成果,国会将与执政机构通力合作,制定方案应对金融危机。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我们一起了解了目前美国金融危机的形势,我们将一起合作,共同讨论解决这次危机的办法,使纳税人、消费者、普通大众免于受到华尔街危机的冲击。

  据消息人士透露,保尔森和伯南克的设想是按照清算信托公司的模式,建立一个政府机构处理金融系统不良资产。不过,这一设想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清算信托公司是美国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发生储蓄贷款危机后建立的处理机构。这一模式大体是政府机构收购不良债权资产,并设法出售或处理。

  近期美国金融市场再次出现动荡,大型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摩根士丹利据传也正在寻找买家。此外,政府先后接管了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房贷融资巨头和美国国际集团。在危急情势下,美国财政货币当局连续采取的紧急措施受到多数人士的赞许。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