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扁家弊案出现重大进展 查出有企业汇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15: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从新加坡司法互助的数据中,除了查出陈水扁家族第五间纸上公司以外,还发现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在新加坡近7亿(新台币,下同)巨款,有3亿多元是从台湾汇入,而且有多笔是来自岛内知名企业的大额汇款,怀疑可能涉及行收贿弊端,不排除约谈这些企业负责人。

  据报道,陈水扁家族洗钱案越扯越复杂,洗钱疑云扯出案外案,岛内知名企业涉嫌行贿陈水扁家人。特侦组查出,吴淑珍在台湾有5亿多元的资金以3亿元和2亿元分别汇出岛外,其中2亿多元是由吴景茂和吴淑珍大学同学蔡美利从香港汇出,另外的3亿多元是在黄睿靓和陈致中的账户内流通。

  除了这5亿元,还包括岛外资金1亿多元全都流到吴景茂在荷兰银行的新加坡分行里,大约有7亿台币,不过令台检方讶异的是,从台湾直接汇入的3亿多元,竟然有多笔汇款人是岛内知名企业,资金来源可疑,检方正朝向贪渎弊案追查,不排除近日内发动约谈。

  报道称,面对记者询问,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低调表示,目前还没有办法证实这些企业是否涉及行收贿,案情有待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