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强台风黑格比 将于明日正面袭击广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16: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今年第1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昨天中午加强为强台风,将正面袭击广东。广东省防总昨晚启动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总已于22日上午向沿海各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于当日18时前动员全省所有渔船回港避风。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22日14时,强台风“黑格比”中心位于台湾省恒春市东南偏南方约1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45米每秒(14级,相当于162公里/小时)。“黑格比”具有强度强、移动快、范围大的特点。广东省气象台预计“黑格比”未来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22日下半夜进入南海北部海面后移速加快,并于24日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黑格比”环流影响,23日起,粤东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珠江口外和粤西海面也先后加大到8—10级,23日夜间起广东省中西部沿海地区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7—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旋转风11—13级;23日夜间到24日,珠三角和粤西地区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广东省防总22日上午向广东沿海各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于22日18时前动员全省所有渔船回港避风。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指出,防风形势非常严峻,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三是加强监测预报,加大防风宣传力度。四是切实做好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工作。五是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按照省防总部署,市三防总指挥部组织市水务、气象、水文等部门就强台风“黑格比”对广州市的影响进行了会商,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苏泽群要求密切跟踪强台风走向,随时进入预警状态,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防台风预案尽早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