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香港大澳严重水浸 多处地方海水倒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14: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台风黑格比24日逐渐远离香港,天文台已于24日6时30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取代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受台风影响,香港多处地方水浸,其中大澳最严重,长洲东堤小筑部分村屋地基下的沙石被大浪冲走,出现下陷情况,数十名居民一度要疏散。

  星岛新闻集团消息,天文台表示,黑格比已于广东西部登陆,预料将逐渐减弱,但香港仍普遍吹强风,西部离岸及高地初时仍有烈风,三号强风信号仍需于早上大部分时间生效。教育局于早上11时03分再宣布,因考虑天气情况,所有日校,包括幼儿园及小学的下午班,24日下午继续停课。

  另外,随着黑格比逐渐减弱,澳门气象局也于早上9时30分改挂三号风球。

  黑格比吹袭期间,香港多处地方水浸及海水倒灌,包括茶果岭、西贡南围及大屿山的大澳。当中以大澳最严重,低洼地带曾水深过头,地势较高的水深及膝。地下商铺及民居被海水淹浸,屋内家俬及商店货物全部被水浸。

  多名居民被困,部分人要到二楼及阁楼暂避,消防员用水泡游绳爬上楼救人。积水到清晨开始退去,居民陆续返回住所清理。居民指,水浸在深夜11时至凌晨2时最严重,部分地区更停电,连街灯也熄灭。在大澳居住70年之久的居民表示,当地从未出现如此严重的水浸。

  在长洲,东堤小筑部分村屋地基下的沙石被大浪冲走,出现下陷情况,消防员协助疏散近百名居民,屋宇署稍后到场视察。有东堤小筑居民表示,凌晨2时听到巨响,发现几座向海的楼房地基被海浪击毁。

  离岛区议员翁志明表示,凌晨2时左右接获当局通知有村屋下陷,当时正潮涨,大浪不断冲上接近海边的东堤小筑,其中一幢村屋下陷情况较严重,约30名居民疏散到乡事委员会暂避,天亮后已返家检视情况。

  在九龙城,太子道西164号地盘,一个20米高的天秤倾侧,介乎洗衣街与基堤道的一段太子道西,暂时全线封闭。

  另外,一件被八号暴风吹落的塑料大蓬,悬挂于湾仔轩尼诗道附近的电车在线,几辆电车受阻,不能前行,消防到场将大蓬移开。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