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航天专家解疑 三名航天员是怎样选出来的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18: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闯过了生理、心理等各项测试后,航天员入住航天员中心,实施封闭训练。中心里有严格的管理制度。

  中国航天员训练项目有8大类58个专业,航天员们称其为登天的“58个阶梯”,每登上一个阶梯,就向太空迈近了一步。

  在“神五”、“神六”飞行过程中,航天员的任务主要是舱内操作和太空生活的自我照料。从“神七”开始,航天员活动的主动性大于被动性,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说,为了提高对失重环境的适应能力,“神七”航天员要接受5天5夜的头低位卧床训练。为了模拟飞船返回地球时的冲击环境,训练航天员的抗冲击耐力,“神七”航天员们要在一个4层楼高的绿色铁塔(冲击塔)内练习“蹦极”。 “‘神七’航天员的训练,与‘神五’、‘神六’不太一样。”航天员中心副主任杨利伟此前向媒体表示,航天员出舱活动时,在太空处于失重状态,目前,对航天员进行失重训练,世界各国一般采用失重水槽。“神七”航天员在水槽内进行适应性训练,身着重达120公斤的装备,在10米深的水下训练,每次长达5小时以上。

  神七3名航天员确定: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