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杨利伟:五星红旗将飘扬太空 出舱很关键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21: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 在神七轨道舱内有一面五星红旗,是否带入太空现在还“保密”。

   在神七传回的舱内画面显示,轨道舱内航天员正在组装航天服,舱内有一面红色的旗帜,经确认过这是一面五星红旗。

  杨利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对,我们会有一些安排。现在是保密状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神七”航天员约在飞船绕轨飞行第19周时,也就是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1时左右,完成舱外航天服的组装测试工作,然后在轨道舱进行约100分钟的在轨训练。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16:30前后,航天员将执行出舱任务。

  根据飞行程序安排,航天员在舱外活动有20分钟左右。如果从打开舱门起算,到关上舱门约有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航天员在舱外的活动时间,大概有20分钟左右。

  王兆耀表示,27日下午16时30分前后进行的出舱活动安排,会向全国人民和世界媒体公开透明地播出。

  中央电视台9月26日报道:张泉灵:我们刚刚也收到了轨道舱最新画面,现场请到了航天员系统杨利伟做一个详细的解释。我们先看看收到的画面。我们看到的这位航天员应该是翟志刚,今天一天都在说,因为在失重环境下操控起来比在地面难的多,我们很难想象到底怎么难?

  杨利伟:在地面,因为有重力作用下,航天员所有操作都是建立在站立或者在其他工作状态下,到了空间之后,因为失重所带来的影响,航天员做任何一项操作不能像地面一样,在地面站在那个地方不需要找支点的,要找支撑固定自己的支点,至少在空中找到两个点支撑自己身体,这样给操作带来新的特点,有些操作比地面困难的多,在上面找支点要控制住身体才能操作,有可能操作比地面相对容易一些。

  总体来讲,因为三个航天员第一次在完全微动力的情况下,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难,特别刚开始操作的时候,对整个的掌握还有一个熟练过程,从目前来看,包括前一段报的他们的工作状态,基本上已经适应了失重的状态,对操作,对控制自己的姿态基本上已经掌握了,现在整个工作进行非常正常。

  张泉灵:看到一面五星红旗,放到轨道舱,会不会将来带到太空里?

  杨利伟:对,我们会有一些安排。现在是保密状态。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