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开舱门比想像的要难 “着火点”属于误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20: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开舱门是整个出舱活动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舱门打不开肯定出不去的,这次开舱门时间大家感觉到长了一点,其实开舱门动作有像在地面是做大量的试验和验证的。风险当中有一个很重要因素,我们不可能把航天员出舱活动整个过程程序在地面完全真实的全过程演练,因为现在没有这个条件,又能制造真空又能制造失重,虽然经过大量试验演练,但是空中环境和地面有差异的,因此等等了难度,但这都是我们想象当中的,加深了我们对空间环境的认识,专家会做更深入细致的分析。当时在出舱过程当中,听到返回舱航天员报告有着火点,说实话我们心情非常紧张。是后来说是轨道舱有着火点,我们反而轻松了,那时候舱门打开了,和外面真空环境相通的,不可能着火,没有氧气,经过查实是传感器虚警,对以后飞行任务不会有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