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曾宪梓霍英东两体育基金会为奥运冠军颁奖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20: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为鼓励和表彰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和霍英东体育基金会28日分别向他们颁发了奖金。

  28日上午曾宪梓体育基金会颁奖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于再清以及63名金牌选手出席了仪式。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宣布了基金会的成立和章程。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顾问、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捐赠1亿港元,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在2008年9月设立。该基金会从2008年开始设立奥运金牌奖金,将对在第29届、第30届、第31届和第32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中国内地运动员进行奖励,每届的奖金为2500万港元左右。

  本届奥运会的奖励办法是:按照74人次,每人次34万港元,共计2516万港元。在颁奖仪式上,张怡宁、郭晶晶、邹凯、马琳、杨威、林丹、陈燮霞、杜丽等作为运动员代表接受了奖金支票。刘鹏也向曾宪梓赠送了纪念品。

  此后,霍英东体育基金会又在北京贵宾楼饭店向这些金牌运动员们举行了颁奖大会。刘鹏、于再清也出席了这次大会。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英东体育基金会董事霍震霆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我国奥运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北京举办了一届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而感到荣耀和自豪,并表示将会把其父霍英东先生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延续下去。霍震霆、霍震寰等霍英东体育基金会成员现场向63名奥运冠军颁发了金质纪念奖牌。

  霍英东先生于1984年宣布捐资1亿港元成立体育基金会,二十多年来已经为奖励历届奥运会的奖牌运动员捐赠了数千万元。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