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防土地非法侵占 国土资源部用GPS搜索违法用地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9日17: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共度晨光》】国土资源部每年公布的土地违法案件都让人触目惊心,制止违法用地、保护有限的耕地,就必须及时掌握土地的最新动态,而使用传统的土地调查方法,当统计结果出来时,土地的用途可能早已发生了变化。而目前最新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则解决了这个难题。 这个小小的掌上电脑,就是能帮助工作人员实时调查、登记每一块土地最新使用状况的最新工具。它可以自动定位工作人员的所处的地理坐标,搜索计算土地的面积,并能拍下照片,与这块地的历史资料做比较,及时发现违法用地动向. 此外,这种新技术还可以通过车载丈量等多种方法及时更新土地的最新变化情况,精度最高可以达到5厘米。 国土资源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科技发展处处长 高平:用这个技术,我们就可以随时发现用地的异常,以最快的速度制止违法,把土地执法关口前置,最大限度地保护耕地。 据介绍,国土资源部将在未来3-5年,在全国范围推广这种数字化土地调查检测技术。据了解,作为最早试点地区的北京市,现在已经可以做到每个季度对全市的土地使用情况实时更新,而其他城市,还只能做到一年调查一次、更新一次。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