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足协对李玮锋处罚公正 武汉退出不妥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3日12: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中国足球协会2日下午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武汉俱乐部因不满重罚李玮锋而宣布退出中超一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足协认为对李玮锋的处罚公正而合理,武汉俱乐部因此要退出是不妥当的。

  武汉队刚刚花重金签入的国脚李玮锋9月28日在中超第18轮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有恶意踩踏对方球员路姜的行为,被激怒的路姜起身后报复性地推倒了李玮锋,并被红牌罚下,此后逃过红牌的李玮锋却在北京国安俱乐部抗议后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处罚,而路姜也受到了相同的处罚。武汉俱乐部对这一处罚决定表示极大的不满,并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2日在发布会上向媒体重放了李玮锋踩踏路姜全过程的录像,强调李玮锋的左、右脚先后踩踏倒地的路姜明显有主观恶意,并非无意,另外,他还以今年中超联赛3起恶意犯规事件为例,证明足协对李玮锋的处罚非常合理。从录像中的例子来看,天津、广州、青岛队的3名球员由于同等性质的恶意犯规而受到的处罚与李玮锋所受处罚基本相同,都是被停赛8场,罚款8000元至1万元。

  足协表示,在武汉和北京俱乐部提出复议后,他们认真地分析了此事件的录像,认为对于两名球员的处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与今年中超联赛发生类似球员违纪行为的处罚尺度是一致的。尽管足协对武汉队现在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表示理解,但“依法、按章办事的原则是不可改变的。失去了公平和公正的环境,对中超联赛和所有参赛俱乐部都会是一种伤害”。

  对于武汉俱乐部因此退出中超,足协认为不妥,也感到遗憾。足协相关机构将依据中超联赛的有关规定,对武汉俱乐部退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出进一步处理。根据中超规程,中途退出的武汉队与所有参赛队的比赛均被记录为0:3告负,如果实际比分超过0:3,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