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人间》奇湖魅影 两专家争论猎塔湖之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3日14: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 《人间》】人间面对面学者走进人间演播厅,现场讲述独特经历。

   而同时来到演播厅的,还有两位专家教授:洪显烈,世界科教文组织专家成员,十年的拍摄和考察让他坚信湖里有“怪”!夏刻勤,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2007年8月,曾亲自来到猎塔湖考察。但考察的结论却是:猎塔湖里没有“怪”!

   同样的考察,不同的观点,谁说的才是事实?

  现场,洪显烈与夏教授对立而坐,开始了科学与猜测的大辩论,洪显烈拿出了自己十年里拍摄到的四种“水怪”活动现象:发光体、漩涡、水箭和冰上窟窿。

  现象一:发光体。在这个看似不大的湖面上,多处产生大面积的发光现象,并呈顺时针方向不断向前运动,洪显烈说正是“水怪”在接近水面处作转圈游动时,产生的移动发光现象。

   现象二:漩涡。水面上呈现时而顺时针旋转,时而逆时针旋转的水波纹,而且在旋转的水波中心,始终有一个亮点,这是下午四、五点钟经常出现的奇异现象。

  现象三:水箭。短短几秒钟,顺着水纹方向,可以看到一水下生物游动了近十米的距离,只有大型生物在水下急速直线运动时,才会产生这样的波纹。

  现象四:冰上窟窿。正与我们所目睹的一样,冬天冰层极厚的猎塔湖湖面上居然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窟窿,而在某些窟窿上还冒着水泡,马帮人说这正是水下生物在呼吸!

  科学的猜测

  而针对这些,科学界同样提出了种种猜测,夏教授现场介绍了这些猜测。

  猜测一:光与风:猎塔湖处于是四千多米的高空,形成了特殊的高山地理环境,由于水深处不一,水温也不一样,容易因水温差异产生对流,再加上横风的影响,特别容易产生奇异现象。

  猜测二:鱼群争食,当小鱼集聚成鱼群围抢争食时,就会造成特殊的现象,这在海洋里也很常见。

   猜测三:温泉。温泉是一种地下热水源,地下水吸收了地壳的热能,并沿着地壳上的大裂缝溢出,形成温泉。温泉的水温往往明显高于普通水温,最高能够高达四五十摄氏度,而这样的水温极有可能融化猎塔湖的冰层形成窟窿。

   但是所有这些猜测都没有进一步的科学证实。

  “克柔龙”再现

   对于夏教授介绍的这些猜测,洪显烈据理力争,甚至现场公布了他从来没有在媒体上公布的资料!

  资料一:影像拍于晚间七点的一段奇异影像,这时已经没有阳光,却发现一生物在水下急速游动。

  资料二:2006年,日本科学家也来到了猎塔湖,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日本科学家拍到了更为奇异的影像。在发光体前约三米的地方,我们清晰的看到了一股激水喷出,这一资料证实了众多目击者的描述。

  依据自己的资料,洪显烈大胆推测——猎塔湖“水怪”是早已灭绝千年的克柔龙!

   克柔龙,水下恐龙的一种,是尚龙的一个分支,而尚龙又是蛇颈龙的一个分支,但是与蛇颈龙不同,克柔龙在演化过程中,颈部大幅缩短,而身长、体积也明显减少,因此与蛇颈龙相比,克柔龙运动的速度也就越来越快,运动方式也就更加复杂。

  那么,猎塔湖下生存的真有可能是克柔龙吗?洪显烈凭什么这样推测?现场夏教授如此驳斥洪显烈的观点呢?科学能为我们解开“猎塔湖水怪”之谜吗?敬请关注:江苏卫视《人间》元宵节邀您一起探寻奇湖魅影!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