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十一北京周边短途旅行升温 高速车流增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4日18: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特别关注》】十一黄金周进入后半程,出境短途旅游的人们开始陆续返回了,于是不少高速路口又迎来新的高峰,从昨天开始,一些重要路段开始实行个性化的交通疏导方案。

  昨天下午,记者在八达岭、京津塘、京石等高速公路路段看到,进城的车辆开始多了起来,特别是在八达岭高速路段,一些去北部郊区旅游的市民陆续返回,清河收费站交通流量明显增大。为了缓解交通,八达岭高速路东侧的林萃路北延目前已经开通,它南起北五环北至回龙观,与八达岭高速平行。它的开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八达岭高速路段交通拥堵的情况,记者体验了一下,乘车走林萃路北延比走八达岭高速路能省去6成的时间。

  在京石高速路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那里的车流量依然没有减少,在杜家坎收费站,11条收费口都排满了车辆。据工作人员介绍说,从3号开始进京的车辆就增多了,许多市民都是出城旅游回来的。

  为了缓解收费用处车流量,每个站口都采用了双人收费的方式,同时站岗中部一条车道上实行了一变四的通行方式,充分利用空间增加收费出口,大大减少了司机排队等候收费的时间。另外记者也看到,ETC专用车道的开通,也大大减少了收费的时间,通过电子收费系统对卡的识别可以让车辆可以快速通过,整条车道一直没有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

  据了解,在北京各条主要快公路收费站处都可以办理ETC电子卡,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可以减少司机排队等候交费的时间。另外,记者在一些车流较大的路段上也看到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压线加塞等等,使原本车多的路面更容易发生拥堵,据交管部门预计,从今天开始出京旅游回程的高峰正式开始了,除了一些缓解车流的措施外,司机们文明驾车,有序排队也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