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10: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获悉,6日16时30分在拉萨市当雄县境内生6.6级地震,目前已接到震中附近有房屋倒塌和人员受伤的报告。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有明显震感。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朱荃介绍,目前已收到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宁中乡附近的震中,有房屋倒塌和人员受伤的报告,但具体数据正在统计当中;震中距拉萨直线距离约76公里;此次地震拉萨强烈有感,持续时间有30多秒。

  朱荃说,截至6日17时28分,西藏自治区地震台网共监测到3级以上余震15次,最大余震震级为4.1级。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0月6日16时30分,在拉萨市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据不完全统计,震中所在的当雄县人口为4.25万人。

  记者了解到,当雄地震发生后,拉萨一些学校提前放学,西藏自治区正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抗震救灾。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9死11重伤 倒塌房屋147间

  新华网拉萨10月7日电(记者 颜园园)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当雄地震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郝鹏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截至7日零时,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1人重伤,8人轻伤,倒塌房屋147间。

  郝鹏说,地震重灾区格达乡羊易村共有5个村民组899人,目前除上述死伤人员外,在清理中未发现被掩埋人员。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伤员正陆续送往附近的医院和拉萨市内医院。

  据郝鹏介绍,由自治区党委、政府派往灾区的应急救援工作组目前已抵达格达乡羊易村,并展开了紧急救援应急行动。截至6日22时30分,由解放军、武警、消防、公安、卫生、交通、地质专家等组成的600余人的救援队已赶往灾区。

  他说,地震发生后,格达乡羊易村的道路因地质灾害而一度中断。经过救援队伍和当地群众的紧急抢修,通往羊易村的道路目前已经打通,食品、饮用水、帐篷等救灾物资也已经运抵灾区。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