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山寨版诺贝尔文学奖 获奖者:赵丽华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14: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获奖理由:开创梨花体,让有着“诗的国度”的中国不得不重新认识什么才是诗。

  其人其事:女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出版诗集《赵丽华诗选》《我将侧身走过》《她们仨》等,曾任《诗选刊》编辑部主任,主编有《中国诗选》等。先后在《南方周末》《中国民航》《晶报》《都市女报》等多家报刊开辟随笔专栏。她的诗歌风格和仿制她诗歌风格的诗歌被称为“梨花体”。她几年前的旧作《我坚决不能容忍》因其都是大白话突然在网络走红,对其“大白话”似的诗歌风格,众多网友并不认同,并通过仿写其诗歌的形式表示嘲笑。

  诗歌摘录: 《我坚决不能容忍》 我坚决不能容忍/那些/在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大便后/不冲刷/便池/的人。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