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界文明之旅》维多利亚瀑布声如雷鸣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15: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城市频道 《世界文明之旅》】位于非洲赞比西河中游的瀑布,尚比亚与辛巴威接壤处。宽1,700馀公尺(5,500馀呎),最高处108公尺(355呎),为世界著名瀑布奇观之一。宽度和高度比尼加拉瀑布大一倍。年平均流量约935立方公尺╱秒(33,000立方呎╱秒)。广阔的尚比西河在流抵瀑布之前,舒缓地流动在宽浅的玄武岩河床上,然後突然从约50公尺(150呎)的陡崖上跌入深邃的峡谷。主瀑布被河间岩岛分割成数股,浪花溅起达300公尺(1,000呎),远自65公里(40哩)之外便可见到。每逢新月升起,水雾中映出光彩夺目的月虹,景色十分迷人。瀑布声如雷鸣,当地卡洛洛-洛齐(Kalolo-Lozi)族居民称之为「莫西奥图尼亚」(Mosi-oa-tunya, 意即「霹雳之雾」)。据考证,远在西元90年即有少数农业人口在尚比西河两岸定居。多数原住民则在距瀑布半径128公里(80哩)范围内以渔猎为生。今日当地部族有东加人、洛齐人、莱雅人(Leya)、托卡人(Toka)和苏比亚人(Subia)。东加人每年在瀑布旁举行雨祭,将黑色公牛扔入峡底祭奠河神。1855年11月16日,英国探险家李文斯顿(David Livingstone)抵达瀑布所在地,为第一个见到该瀑布的白人。1905年在瀑布附近的峡谷上建成跨度200公尺(657呎)的拱形铁路公路两用桥。尚比亚一侧建有两座水电站,发电能力共10万瓩。李文斯顿狩猎公园邻近地区则有维多利亚瀑布国家公园。瀑布地区已成为非洲著名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