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斯琴高娃惊人创作30年 会不断地突破自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09: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斯琴高娃出身于军人家庭,父母亲都是军人,父亲是老红军,建国初期去世,母亲吴云带斯琴高娃姐弟三人回到故乡宁城县大城子镇。斯琴高娃自幼跟姥姥、姥爷和母亲学习唱歌、跳舞、绘画。从小幻想当一名演员。1963年她进中学后,以跳“盅碗舞”出色地表演轰动了整个县城,后被推荐参加昭乌达盟举办的文艺汇演,第二年她又参加了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1965年被选拔到内蒙古歌舞团当演员。1978年春,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到内蒙古挑选电影《归心似箭》女演员,斯琴高娃被选中,在剧中扮演东北抗战妇女玉贞的感人形象,受到广大观众和评论界的好评。1981年她被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做职业演员,她成功地塑造了电影《骆驼祥子》中的虎妞,并荣获中国第六届"百花"奖和第七届电影“金鸡奖”,成为最佳女演员。多年来,她相继在电影《电影人》、《残雪》、《许茂和她的女儿们》、《成吉思汗》、《香魂女》、《天国逆子》以及电视剧《党员二楞妈》和《雍正王朝》等20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主要角色,2000年又在电视连续剧《大宅门》和《康熙王朝》中扮演主角,她出色地表演和高超的演技,备受国内外观众好评。她又先后荣获香港第四届、第二十七届电影“金像奖”、柏林第四十三届和日本第七届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