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江苏等地出现甲醛超标太湖银鱼 嚼如橡胶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17: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毒奶粉”事件余音绕梁,记者今天从无锡市农林局证实,该市新区长江绿岛农贸市场所售太湖银鱼经采样检测,首次发现含有大量甲醛成份,再次敲响食品安全警钟。

  太湖银鱼早在明代时,就与松江鲈鱼、黄河鲤鱼、长江鲥鱼并称中国四大名鱼,也是无锡人引以为豪的“太湖三白”之一,素以鱼身光洁透白、鱼肉细嫩美味、入口即滑闻名。

  据无锡市民杨先生近日反映,称其所购银鱼炒熟后韧性十足,嚼如橡胶,用手竟难以扯断,外表可清晰拨出一层皮状物,疑为假银鱼。

  无锡市农林局渔政处处长张宪中认为,此“橡胶银鱼”在苏州等地已经出现,无锡尚属首次。这种能蜕皮的银鱼,是商贩为了防腐保鲜,将银鱼经高浓度甲醛溶液浸泡,加上放置时间过久所致。

  张宪中称,不法商贩们在极难保鲜的水产品或水发食品中添加甲醛已成潜规则,是“常态”。经甲醛浸泡后的银鱼,可保持数日不腐,色泽异常洁白透亮,极具“卖相”,韧性也大大增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九条规定,禁止生产和经营含有甲醛的食品。

  相关专家介绍,甲醛为无色、刺激性气体,易溶于水,其水溶液俗称“福尔马林”,具有防腐、保鲜作用。经甲醛浸泡的水产品颜色过白、手感较韧、口感较硬,如甲醛量加入过大,细嚼时有刺激感。长期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危害无穷。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