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第6名美国太空游客 将在空间站逗留10天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09: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 经过两天飞行,搭载美俄两名宇航员和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的俄罗斯“联盟TMA-13”载人飞船14日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介绍说,莫斯科时间14日12时26分 (北京时间14日16时26分),“联盟TMA-13”飞船和国际空间站“曙光”号功能货舱成功对接到一起,整个过程是在自动状态下进行的。对接后,“联盟”号宇航员还要进行对接舱密封性及压力检查等一系列操作。按计划,宇航员将在莫斯科时间14时(北京时间18时)左右打开密封舱舱门,与太空游客一同进入空间站。“联盟”飞船搭载的是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隆恰科夫和美国宇航员迈克·芬克。按计划,这两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内生活半年并承担空间站与多个航天器对接的任务,其中包括美国航天飞机及采用数字控制系统的俄罗斯新型“进步”货运飞船。此外,他们还将实施一到两次太空行走,检验俄罗斯生产的“奥兰MK”舱外宇航服。他们还将开展50多项科学实验,其中部分试验将是首次在空间站进行。

  随这两位宇航员一同前往空间站的还有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美国电脑游戏开发商理查德·加里奥特,他将在空间站逗留10天并同空间站第17期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乘坐俄“联盟TMA-12”飞船一起返回地面。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