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云南玉溪市政府就阳宗海污染事件致歉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13: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你早》】云南玉溪市政府二十一日就阳宗海水体污染事件向全社会公开致信道歉。

  阳宗海距昆明三十六公里,湖面积三十平方公里。自二00二年以来,阳宗海水质已经连续六年保持优良。自今年六月以来,阳宗海水体出现砷浓度超标,导致严重污染。现已确定,阳宗海水体砷污染主要来源为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而此次污染致使阳宗海恢复到三类水质至少要三年左右时间。

  玉溪市政府在道歉信中称:“阳宗海水污染事件暴露出我们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官员和有关职能部门存在执法力度不够、督查落实不力、审批把关不严、以罚代管、疏于监管、整治违法行为避重就轻、敷衍了事等现象,致使污染企业多年逃脱监管,违规生产,最终酿成了此次严重污染事件。”

  玉溪市政府在道歉信中表示,将深刻反思,认真总结生态立市战略、保护抚仙湖的经验,深入剖析阳宗海水污染事件发生的原因,深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处置好阳宗海水污染事件。

  云南省政府二十日专门就阳宗海事件组织官员集体学习,云南省长秦光荣指出:“要吸取阳宗海事件中政府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监管缺位的教训,探索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思路和措施,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在省政府负责人多次批示、有关部门多次督促之下,依然造成重大污染,其中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是什么,这个问题需要反思。”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