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金融风暴波及IT业 硅谷计划裁员“过冬”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2日16: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一股裁员潮开始在硅谷蔓延,加州硅谷地区高科技创业公司招牌式的乐观气氛,已在金融市场的溃败中转变成悲观情绪。

  硅谷情绪的迅速逆转,重新唤起了人们对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的记忆。首先投下这颗重磅炸弹的是网络拍卖巨头eBay公司。10月6日上午,eBay正式宣布裁员10%,亦即1500名员工。此前流传长达一个月,被公司管理层竭力否认和低调处理的裁员10%的小道消息,就这样被无情地证实了。

  然后在星期三,10月9日,投资过Google、苹果等公司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Sequoia)在他们硅谷总部办公室召开了旗下所有投资公司的CEO全体大会,会议的气氛非常凝重,而且让很多人有参加葬礼的感觉——红杉的会议简报第一张,就是一个在苍茫暮色下有着一个骷髅头的巨大的墓碑,上面写着“RIP Good Times”(安息吧,好时光)。企业家们还被告知,要像花最后一块钱一样对待每一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非常红火的几个创业公司,诸如网络房地产评估领头羊Zillow、网络社交hi5、职业社交网LinkeIn创始人的第二家创业公司网络通讯公司Jaxtr、网络个性音乐服务公司Pandora、卫星广播公司SiriusXM等都纷纷举起了裁员的大刀,向员工们头上砍去。

  到10月17日为止,据知情人提供给笔者的消息,很多高科技公司包括Google、雅虎、微软、Adobe等全部都已经在内部亮起了紧急冻结招聘任何员工的红灯,甚至有些公司决定2009年整年不会招聘除非“绝对必需”的员工。这在经历过2001年网络经济大泡沫的硅谷来说,还绝对是第一次,而且这次的严重程度绝对比上一次要高得多。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