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苏州政协原副主席赵文娟卷入姜人杰案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16: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说天下》】江苏省苏州市原副市长姜人杰因受贿1亿多元人民币,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目前,姜已提出上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的二审的结果仍未宣判。

  姜人杰案是今年4月11日被宣判的。据悉,检方曾指控姜人杰犯有三宗罪:受贿罪、挪用资金罪、玩忽职守罪。此案经审理后,法院采纳了姜辩护律师的意见,仅认定姜犯受贿罪,受贿数额共计1.0867亿元人民币、港币5万元、美元4000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开可查的受贿数额最大的一例。

  案发前,姜人杰任苏州副市长,分管城建、交通、房地产开发等13大领域,同时兼任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常务副总指挥、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和苏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等职。

  一审宣判后,姜人杰提起上诉,要求法院认定其存在“重大立功”表现,请求轻判。据了解,在此前后,姜人杰陆续检举揭发了苏州市的一些官员。姜人杰的检举揭发已引起中纪委的高度重视,今年年中成立专案组赴苏州调查,至今仍未结束。其中,姜人杰检举的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原财政局局长赵文娟也已确认被“双规”。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