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在争议中开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0: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看东方》】昨天,“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争议中启动。今年,有关部门对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的距离、总里程等均提出了明确的标准,不少网友对这种做法提出质疑,如长跑是否在走形式、距离标准是否有科学依据等。

  昨天上午10点,起跑仪式在密云县西田各庄中学举行,近2000名学生在学校的300米跑道上开始了长跑锻炼。在20分钟的锻炼中,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内外圈跑、折返跑、快步走等多种形式队列变化,在有限的场地上得到了锻炼。

  冬季长跑正式启动后,市教委要求学校在长跑活动开始前对学生体质健康情况进行了解和观测,做好健康安全提示,及时告知心肺功能患有器质性疾病或体征有严重不适的学生不宜参加激烈锻炼活动。未经上级部门同意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学生在马路上长跑。学校要将冬季长跑纳入日常教学安排中,将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早操、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根据各区县各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强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