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大教授潘文石 25年保护珍稀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4: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作为中国野生大熊猫研究的先驱者之一,潘文石教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连续13年对大熊猫进行深入的研究和保护工作;1996年起从秦岭转移到广西崇左弄官山区,在积极改善和提高当地农民生活、教育、医疗条件的同时尽可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经过十二年的科学研究和努力实践,他使得24平方公里喀斯特石山生态系统成为珍稀动物白头叶猴的最后栖息地,并且成功解决了生物多样性与当地农民共存的问题。从2005年起他投入到钦州三娘湾中华白海豚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中,为政府“开发北部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海豚的保护工作初见成效。潘文石教授通过二十五年坚持不懈的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探索出一套有效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成功模式,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