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亚裔对大选选情举足轻重 关键的少数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17: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正午30分》】如果用“历史性”一词来形容今年的美国大选,大多数人都会认同。但说亚裔今年或将决定谁将入主白宫,或说是弗吉尼亚州的亚裔或将决定谁将入主白宫,听起来似乎耸人听闻和哗众取宠。其实,并不尽然。

  让我们看看弗州的基本选况吧。该州共有人口770万,其中在本月完成选民登记手续的有近500万。同时,由于弗州的经济发展迅猛,又多为符合新移民技能的高新技术工作以及与联邦政府相关的工作,大量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人和亚裔新移民涌入。目前弗州亚裔人口达40多万,华人7万多,迅速改写了该州原本颇为保守的政治版图。这其中,有投票资格的亚裔近30万。如以美国选民登记率70-80%为依据,那么弗州亚裔的登记投票人数应在20多万,即占弗州注册选民人数的4%或以上。

  近年来,亚裔投票越来越倾向民主党。2004年亚裔选民的65%投克里,2006年国会中期选举62%亚裔投民主党。而弗州及华盛顿地区的亚裔投民主党的比例甚至会更高,该州亚裔票的实际影响力大大超过4%的投票基数。在这个两党之争不相上下的弗州,假如今年选举输赢在1-2%,那亚裔选票将理所当然地成为关键少数票。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