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保监会申请2000亿元额度 保险资金股权投资试点将开闸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10: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据一位接近保监会的人士透露,在这笔高达2000亿元的试点额度中,基础设施领域的股权投资和其他领域股权投资计划各占1000亿元。据了解,保监会已拟定《保险机构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和《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股权投资计划操作指引》。

  2006年,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股权的通知》,率先放开对未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的投资“闸门”。《中国保险市场发展报告(2008年)》显示,今年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投资和股权投资政策,稳步扩大投资基础设施试点,引导保险机构以债权和股权等方式,投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系国计民生、符合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要求的重点项目。

  对保险资金进军股权投资领域,一位发改委人士表示,国务院颁布的《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已为保险机构进军股权投资领域打开政策大门,“但后来一直没有下文,也没有相应的细则出来”。

  “保险机构投资股权、基金是大方向,有利于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性的特点。”一位股权投资专家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合伙企业法》引入有限合伙制,已为保险公司介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造法律条件。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此前在“2008上海资金与资产管理中心建设论坛”上表示,未来保险业发展战略方向要逐步从固定投资、权益投资向产权、股权转变,今年要积极推动保险公司参与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股权投资。

  对于保险资金有望开闸2000亿元股权投资试点一事,保监会官方人士表示尚不清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