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沈阳一金庸迷开武侠饭馆 伙计扛大刀上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11: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甘肃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甘肃卫视 《新闻备忘录》】“英雄、侠女里面请!”在沈阳铁西区凌空二街上有一家饭店,主打“金庸武侠”概念。被叫做“小二”的服务员,穿着功夫服、肩上扛“大刀”,张嘴都是古装剧目台词。“降龙十八掌”、“隔山打牛”这些金庸笔下的功夫名称是这家饭店的菜品“葱烧海参蹄筋”和“酱牛肉”。屋内,十八般武器立在不同地方,不同的桌子上写着“桃花岛”、“明教”、“天地会”的字样。这家老板说,这些兵器都是在武术教练手里淘来的,为了避免顾客酒后“华山论剑”,已在这些兵器上做了“手脚”。

  “有点炒作嫌疑!”面对顾客的质疑,老板表示:“我就是个金庸迷,所以才开这样的饭店,想把它当作一种文化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