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凤凰号”失去联络 恐将长眼于火星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13: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快报》】美国国家宇航局宣布,由于“火星勘测轨道器”携带的超高频发射器突然停止工作,导致控制人员无法从地球向“凤凰”号探测器发送指令。这一意外的出现导致“凤凰”号暂时无法完全展开包裹在其外部的保护壳,从而影响了其上最重要探测仪器——机械臂的活动性。

  NASA的专家们指出,“凤凰”号需要借助两部运行在火星轨道上的探测器来维持与地球控制中心的联系。其中,“火星勘测轨道器”此前主要负责向“凤凰”号转发来自地球的指令信号,而“火星-奥德赛”探测器则负责将“凤凰”号发射的数据传回地球。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