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中学生体验军队生活 接受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15: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新闻》】 近日,西城教委投资建设的中学生国防教育中心落户房山,该中心包括综合射击馆、风雨操场、军事拓展园等设施,学生可在此接受正规的军事教学与考核。

  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这个近7000平方米的综合射击馆里,同学们真正见识了真枪实弹。打靶的姿势毫不含糊,轻武器的分类也是烂熟于心。虽然成绩不太如意,但是能亲自体验一把军人的生活,同学们也是大呼过瘾。

  在这个国防教育中心,同学们除了可以学习射击打靶,军人的日常生活他们也要一一体验。在阳光操场,一个立正、一个稍息,要想动作标准都要经过几十遍甚至上百遍的练习;在军事拓展园里,逃生自救、野外生存也都是必训项目。在开展的各种军事演习和图片展览中,“活动-参与-发展”的教育模式,让学生不仅得到了体能上的锻炼,更是在思想上、对国防科技的了解上,都有了全面的认识。

  据了解,国防教育中心将成为西城区中小学生最大的社会实践基地,同时向西城区和房山区按照课程要求进行军训的学生实行免费政策。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