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 用于民生农村交通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20: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的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总体形势良好,中国有信心、有决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据介绍,在许多国家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目前我国经济的主要指标均为正增长,投资、消费、出口和财政收入均增长2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连续六个月回落,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单位GDP能耗继续下降。为保持增长,四季度中央财政集中投入1000亿元用于农业、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穆虹:这1000亿元投资加上灾后重建投资,可带动4000亿元的社会投资,明后年继续加大投入,到2010年,中央投入达到1.18万亿元,可带动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这还只是全社会投资的一部分。

  今后中央财政还将增加投资比例,降低或者减免地方配套资金比例,并鼓励地方和企业通过多种方式融资。除增加投资外,国家还将减少税费3000多亿元,仅增值税改革一项,就减少税收1233亿元。

  财政部副部长 王军:这笔钱是用于支持企业购买新设备来进行产品升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挥市场配制资源的作用。

  此外,为缓解出口企业的困难,国家还采取了一系列出口退税政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流动性非常充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易纲:尽管资本流入和流出的情形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目前资本流入和流出大体平衡。在管理上也是平衡管理的。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更加注重于监测资本流动,做好服务,改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的管理。

  前10个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3.66万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中小企业经常使用的票据融资方式增长最快。

  据了解,为缓解国际金融危机,目前我国正在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积极参加全球金融救援活动。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