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案少年获减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11: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您早》】从全国“十佳”法官宋鱼水的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时,张莹(化名)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昨日上午,这朵“祥云”在未成年人管教所被少年犯们手手相传。当日,海淀法院法官们回访了该院少年法庭曾审判过的部分少年,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蓝极速网吧纵火案的三名被告人,他们都带来了减刑的好消息。

  “尚妈妈,我明年这时候就可以假释回家了”、“尚妈妈,我减了13个月刑,您替我高兴吧。”昨日,座谈会刚一开始,法官妈妈尚秀云就被三个孩子围住,尚法官拉起他们的手,叫出他们的名字———张莹、宋雷(化名)和刘波(化名)。2002年6月,这3个少年制造了轰动全国的“蓝极速网吧纵火案”,2003年8月,宋雷和刘波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张莹也因此获刑12年。

  在三人接受劳动改造的过程中,逢“六一”或法制宣传日时,尚法官总会亲自来探望他们,还不忘带来生活学习用具。奥运前,张莹还和尚秀云一同参观了部分场馆。尚法官介绍,目前张莹因表现好,被多次减刑,明年11月,她将获假释回家。而宋雷也成了未管所的“先进者”,无期徒刑已减至十余年。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