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做梦不一定影响休息 感觉疲惫是心理因素所致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12: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经常听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梦,一宿没休息好”,“晚上梦多,简直没睡着”。那么真的是做梦耽误了休息吗?做梦是大脑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现吗?有医学专家认为,这种观念是不对的。 做梦并能回忆梦境并非睡眠不深的指标,也不能说做梦就表示没有睡好。实际上,做梦是一种生理现象,不管你有没有梦的回 忆,你每天晚上毕定要做4-5回梦。因此说整夜做梦或没有做梦都不现实,也谈不上梦多梦少。有研究表明,梦感与失眠的程度没有必然联系。也就是说,有无梦感和梦感的程度均不能作为失眠与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观指征。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