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巴马称拯救经济比控制赤字更重要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10: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6日说,在目前情况下,拯救美国经济比控制财政赤字更重要。

  奥巴马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作此表示的。他说,这是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主流人士形成的共识。两党一致认为,为了避免出现经济衰退,继续投入巨资推行财政刺激措施是必要的。同时,两党也都认为,在未来两年内,政府不必顾及财政赤字的增长。

  他说,美国国会不久前通过的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对遏制金融危机恶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如不推行这一计划,目前美国经济状况可能更糟。

  奥巴马表示,新政府仍将把能源政策改革作为优先议题之一,而目前美国油价有所下降并不意味着能源问题的好转。

  在竞选总统期间,奥巴马曾将平衡预算作为施政目标之一。但金融危机的爆发和蔓延使他认识到在短期内减少赤字可能性不大。

  奥巴马在11月4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并将在明年1月20日正式就职。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