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五角大楼秘密研制“火箭球” 可控制生化武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16: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现在已经拥有一种新的秘密武器,可以在不引起爆炸的情况下控制化学或生物武器库,这种武器就是“火箭球”。

  所谓的“火箭球”是一种空心球,球壳表面有一个洞,内部则充满橡胶处理过的火箭燃料。当燃料被点燃后,球洞就会起到火箭喷嘴的作用,自行驱动火箭球并随意高速移动。它能跳过墙壁、冲破房门,让整个建筑物变成一片火海。制造者形象地将它称之为“动力火球燃烧弹”。

  这种方式实际上运用了火箭学原理。“火箭球”发明人凯文·马哈菲曾经是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火箭推进部门工程师,并做过3年的发动机部门主管,负责监督固体与固液混合火箭推进相关工作。

  五角大楼不愿对“火箭球”研制发表任何评论。据悉,“火箭球”研制已取得不小进展,可能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美军其实已拥有大量能够摧毁整间生化实验室的炸弹,以及破坏牢固地下设施的掩体克星武器。但将化学性、生物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引爆显然不是一个理想做法。利用烈性炸药可能让大面积地区受到波及。“火箭球”就解决了这些问题。一方面它不会引起爆炸而导致生化物质泄露,另一方面,它能喷射极高温的气体,在几秒钟内将周围空间的温度加热至1000华氏度以上,而向四处任意跳弹的移动方式则确保它能够把火苗散播到建筑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