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我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抵达南极大陆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16: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经过28天海上航行,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已经抵达距离中山站50公里左右的冰面,部分队员乘坐直升机到中山站开展工作。

  由于海面冰情严重,雪龙船仍在继续努力破冰前进,尽可能近的靠近中山站,以便给雪龙船卸货和海冰物资运输带来便利。考虑到科考工作的整体计划,从北京时间18号中午开始,直升机把参与中山站越冬的26名队员和为昆仑站建站做准备的部分内陆队队员运送到中山站。

  考察队队员的到来,给在风雪南极坚守了8个月的第24次考察队带来了欢乐,新老队员相互拥抱热情握手。在中山站的会客厅中山堂,考察队对中山站相关工作进行正式的新老交接,第24次南极考察队19名越冬队员将在12月10号正式离开中山站回国。

  目前,除了中山站越冬队员已经上站开展工作外,机械检修、物资集结等为昆仑站建设相关的准备工作也开始进行。雪龙船预计在两天内到达南极大陆坚冰区域,科考物资卸船和冰上运输也将随即展开。

  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领队 首席科学家 杨慧根:我们到达中山站,标志着25次南极科考队现场工作的全面开始,经过20天的准备,南极内陆冰盖队将从这里向冰穹A地区进发,开始南极内陆昆仑站的建设。”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