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许光达大将》第二集:许光达 赤色征程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16: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纪实》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纪实》】由花岗石雕琢而成的让衔碑,静静地矗立在湖南省长沙县的许光达故居中已有多年,碑文中清晰镌刻着许光达在1955年申请让衔时写下的一封信,信中说:“战友们在敌人层层包围下,艰苦奋斗,吃树皮草根,献出鲜血生命。而我坐在窗明几净的房间里吃牛奶面包……”那么,在当年红军进行艰苦卓绝的反围剿战斗时,时任红三军二十五团团长的许光达为什么没有和战友一起并肩作战?他当时又究竟在哪里呢?

  湖北省洪湖市瞿家湾,一座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古镇。近现代以来,这里因曾是洪湖革命根据地的湘鄂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而闻名。

  幽深的街巷、斑驳的石板路默默地见证了半个多世纪之前的一场赤色烽火。1929年8月的一天深夜,受周恩来的委派,许光达秘密来到了这里。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