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人保部:无大规模裁员 明年失业率将增长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19: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近期,网上流传一份关于企业裁员的大名单,引起人们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就此问题进行说明。他明确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的热潮。但是目前的形势还在进一步发展,农民工返乡也在逐渐增加,对此会高度关注。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利用这个时机,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

  关于劳动争议调解的应急机制问题,我们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措施:第一,主要是加强调解和协商工作,力争将50%左右的劳动争议化解在企业、街道或者社区。特别是对一些小额、简单、涉及人数比较多的,经过这种调解和协商,把它化解在基层。第二,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的绿色通道,通过“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及时处置重大的劳动争议和集体劳动争议。第三,指导企业建立劳资对话的沟通机制,尽量将争议解决在萌芽状态,减少争议发生的数量。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