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联储采取8000亿美元新措施解冻信贷市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17: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尾市盘点》】美联储周二宣布采取两项措施用于解冻购房者,消费者和小企业的信贷资产,承诺共达8000亿美元。

  央行将收购6000亿美元由政府特许房地产融资公司发行或支持的债券,同时,美联储还将出台一个达2000亿的项目用来支持消费者和小企业贷款。

  美联储今天在华盛顿表示,将购买多达6000亿的放贷机构发放的债务。同时,还将启动一项达2000亿的项目来支持消费者和小企业贷款。

  今天的声明中看出,美联储准备使用一些伯南克六年前提出的非传统的政策工具,从而阻止经济崩溃以及摆脱通货紧缩的威胁。

  美联储在其声明中表示“这项措施用来降低购房成本以及增加放贷供给,同样,这会反过来支持购房市场以及改善经济市场环境”

  此外,通过新型条件资产抵押证券贷款工具(Term Asset-Backed Securities Loan Facility),美联储将向那些持有AAA评级资产抵押性证券的持有机构提供价值2000亿美元的贷款。 根据计划,美国财政部将向美联储提供价值20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而这些资金将来自于美国政府此前所公布的7000亿美元救市基金。

  美联储将在未来的每个月将所持有的固定数额的贷款进行拍卖,而在被拍卖之前,这些资产都将被美联储单独监管。美联储表示,除非美联储管理委员会(Fed Board of Governors)延长期限,此项目将在2009年12月31日自动截至。美联储在其声明中表示,那些计划参与美联储此次贷款项目的金融机构,必须愿意遵循或者已经遵循美联储在今年10月所制定的高管薪酬约束条例。

  任职于美国Dwight资产管理公司的德里克·沃夫表示:“美联储一直以来都在试图弄清什么计划是起效的,而什么计划是无用的。商业票据工具就是可以起作用的产品。”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