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尼日利亚选举争端引发骚乱 致30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30日20: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尼日利亚中部城市乔斯当地时间28日爆发大规模的群众骚乱,截至29日下午已经造成至少300人死亡,上千人受伤。死亡人数之多,引起了尼日利亚全国的极大震动。

  据尼日利亚当地媒体报道,这次骚乱爆发的导火索是27日举行的地方政府选举。选举结果本应在28日公布,但是负责选举的工作人员却没有如期公布选举结果。部分民众猜测选举有可能存在舞弊行为,因此采取了不理智的行为发泄他们的不满情绪。当地的穆斯林和基督教徒发生激烈冲突,众多民宅、教堂和清真寺被焚毁,上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这是近几年尼日利亚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骚乱。尼日利亚政府在骚乱发生后立即做出反应,总统亚拉杜瓦派遣联邦军队前往乔斯控制局势,当地政府也在乔斯实施了戒严。目前,乔斯的局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局势也趋于稳定。不过,尼日利亚官方目前尚未就这次骚乱发表任何声明,死亡人数也有待进一步确认。

  实际上,乔斯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的骚乱了。2001年9月,乔斯的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曾发生大规模冲突,导致1000人死亡。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