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商务部长称人民币汇率最近波动“完全正常”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08: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4日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最近的波动“完全正常”,中国不依靠贬值来推动出口。

  在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德铭说:“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有稍微的小幅度波动,这完全是正常的。这与其说是人民币的贬值,不如说是美元的坚挺,因为人民币兑欧元、日元都保持了稳定。”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从11月27日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

  谈到汇率对出口的影响,陈德铭说:“目前的出口困难是市场萎缩造成的,我不指望依靠人民币贬值来推动出口。”

  陈德铭说,人民币改革从2005年7月开始以来,中国的原则是主动性、渐进性和可控性。这个原则一直没有改变。在过去3年多,人民币已对美元升值20%多,这是市场力量作用的结果。汇率取决于贸易的顺差或逆差,但更主要是取决于国际收支的平衡。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