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吸引大陆赴台游客 张学良新竹故居即将开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7日15: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台湾新竹县政府5日在此间举行记者会,宣布位于该县五峰乡的“少帅”张学良故居已重建完工,将于12月12日西安事变72周年纪念日正式对外开放。

  新竹县县长郑永金表示,张学良是在海峡两岸具有高知名度、尤其在大陆备受尊敬的传奇人物,希望借此吸引大陆游客到新竹旅游,了解张学良和夫人赵一荻的幽居岁月。

  1946年,张学良被从大陆移送到台湾,软禁在位于五峰乡清泉部落的“井上温泉疗养所”,受到严密监视,度过十余年寂寥凄苦的山居生活。“井上温泉疗养所”是他在台被软禁时间最长的住所,40多年前因台风来袭被摧毁。

  2004年,新竹县政府着手进行周边治山防洪、河川整治和道路工程等建设,并于今年7月动工重建张学良故居。完工后的故居除重现当年风貌外,还将展出由张学良侄女等人提供的珍贵历史照片,让参观者了解张学良夫妇被软禁时的生活情况。

  新竹县还将张学良故居与附近的著名作家三毛曾居住3年的房屋、温泉等相结合,推出“将军、文学、美人汤”的主题旅游。为吸引游客,当地饭店业者还推出“东北餐少帅馔”,以张学良家乡的东北菜搭配新竹在地客家料理,组成包括酸菜白肉锅、牛肉卷饼等菜式在内的创意套餐。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