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阿根廷将禁用水银体温计 减少环境污染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7日21: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阿根廷卫生部官员6日说,为减少汞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患者的危害,阿根廷将禁止生产和进口水银体温计。

  阿根廷医学界代表日前联合要求该国医疗机构全面禁止使用水银体温计和血压计。他们指出,水银体温计对环境、患者和医护人员的潜在危害不容低估。如果水银体温计折断,水银流到口腔内乃至被吞下,会引发肝肾等汞中毒的危险;如果皮肤被断裂的水银温度计划破,可能引起皮肤感染发炎;如果水银进入人的血液,甚至会危及生命。

  目前阿根廷的50多家医院已自愿停用水银体温计和血压计,而改用电子体温计和血压计。阿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正召集相关行业代表举行会议,力争尽快出台禁止生产和进口水银体温计的时间表。

  据了解,目前美国和欧盟已禁止销售水银体温计。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