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泰国民主党与小党将组建联合政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11: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新闻联播》】泰国三个联合执政政党2日被宪法法庭解散,经过三天政治角力,反对党民主党6日晚在曼谷宣布将与小党组建新联合政府,将提名民主党主席阿披实为新任总理。

  泰国民主党当晚与原执政的联合政党多个小党共同召开记者会,包括同心国家发展党、为国党、前泰国党、前中庸民主党的代表和部分前人民力量党下议院议员。原执政的联合政府六个政党中,只有大众党没有出席。

  秘书长苏德表示,民主党与政党伙伴将成立新政府,至少能掌握250位众议员支持,提名阿披实为新总理。

  代表前泰国党势力的沙南表示,人民力量党领军的联合政府无法领导国家,泰国党决定为国家转移立场。泰国党被解散后,原本有34个议员现在剩下15个。为国党、同心党与会代表也表示,所有政党同意这是处理国家危机最好的方法。

  前人民力量党、泰国党与中庸民主党2日被宪法法庭解散后,谁将出任新总理就成为泰国政坛关注焦点。“中央社”报道认为,民主党几乎已确定掌握国会过半席次。

  若总理人选还是支持他信的前人民力量党党员或是来自新政党为泰党,外界预估反政府的黄衫军人民民主联盟不久将再走上街头。

  三天来,被解散政党但非执行委员而没有被取消议员资格的议员,纷纷转到其它政党,前人民力量党党员有不少加入为泰党,但也有党员例如尼温派转向支持民主党。尼温派稍早表态不支持前人民力量党党员出任新总理,以免政治再度动荡。

  针对部分支持力量流失,为泰党当晚也召开紧急会议思考因应对策,并将于7日选出新党魁。他信前妻波杰曼昨晚返泰,外界预期她忽然回国,与政党解散后权力重整与巩固有很大关系。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