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农民工》中国泰拳王彭小龙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09: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 《中国农民工》】彭小龙生于邵阳新宁县一个小山村。“我从小就很崇拜李小龙!”从小爱好武术的彭小龙为了拜师学艺吃了不少苦。小龙说,“拜师傅是有讲究的,家里穷也不愿意让我学武。”为了能凑足“拜师费”,年仅8岁的彭小龙用家里给的零花钱,买了简单的工具,一个人跑到集市上给人补雨鞋,一天下来竟然赚了18元,两天就把“拜师费”给凑足了。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小龙卖过冰棍、蔬菜,赚的钱就用来买练武的鞋、衣服。

  武艺渐长的彭小龙开始做起了到远方学艺的梦,“可能湖南人骨子里都有一股蛮劲,我就想一定要走出去。”就这样,彭小龙离开了家乡,走上了寻梦的征途。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