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爱尔兰猪肉含二恶英 是工业用油污染所致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12: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8号,爱尔兰猪肉遭一级致癌物——二恶英污染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

  当天,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宣布,经调查,“生猪饲料因加工过程中被工业用油污染而含有二恶英”可能是此次大批生猪遭污染的“罪魁祸首”。

  这里是8号被爱尔兰食品安全局披露的二恶英事件的源头——位于爱尔兰东南部的一家小型动物饲料制造厂,被污染的饲料正是在这里生产并销往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共19家养猪场的。据该公司表示,引起污染的是制造面包屑的机器,机器漏油污染了面包屑,而被污染的面包屑又被当作原料加工成了生猪饲料。

  据了解,二恶英是一种无色无味、毒性极大的脂溶性物质,它主要由森林火灾、工业燃烧和化学品处理而产生。猪食用二恶英污染饲料后,摄入的毒素主要聚集在脂肪。目前,爱尔兰警方已经参与了这一事件的调查,如发现违法行为,将提起犯罪指控。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