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质检总局采取紧急措施 防止污染肉品入境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12: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12月6日,爱尔兰政府网站公布其猪肉产品可能受到有害物质二恶英的污染。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关注,紧急约见爱尔兰驻华使节,戴克澜大使通报爱有关机构近期例行检查中,发现1家饲料厂发生二恶英污染,涉及48家饲养场,包括10家养猪场。爱有关当局已采取紧急控制措施,紧急召回可能受污染的9月1日后生产的猪肉产品,并主动暂停猪肉产品输华。

  根据中爱双边协议,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通知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迅速采取临时性保护措施。一是自即日起暂停直接或间接进口爱尔兰猪肉产品和饲料,二是召回和退运9月1日后生产的爱尔兰输华猪肉产品。

  初步统计,9月1日以来共从爱尔兰进口2047吨猪肉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将密切与有关贸易伙伴主管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加强进口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确保进口肉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