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狮身人面像头身比例严重失调 疑似偷梁换柱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11: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据英国媒体报道,坐落于埃及首都开罗的尼罗河西岸祖玛高原上的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此前人们普遍认为它建造于大约4500年前,不过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该雕像上的头部图案最初可能不是埃及法老王的面部。

  日前专家们使用专业的设备对其进行数据分析及视觉效应重建,艺术家制作出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数字图像。英国地质学家里德发现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身体及头部非常不成比例,这表明此前该头像雕刻的并不是最初的埃及法老王。

  和里德共同进行研究的历史建筑师乔纳森也表示,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的头部和身体比例严重失调,之所以这样,很可能是因为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此前的头部不是法老王,而是与狮身相配的地道狮子头。

  大多数人认为,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建造在第一座金字塔之后,大约距今4500年前。不过里德通过研究发现,从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身体上存在的特别的风化以及周边被水侵蚀过的痕迹来看,其建造时间可能和祖玛高原地区的大金字塔在同一时期内。

  此前,考古学家一直认为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是4500年前由卡夫拉王以胡夫为模特进行建造的。对于古埃及人来说,狮子和人类面部相比,狮子更具有权力和力量的象征性。另外也有人认为是卡夫拉的哥哥Djadefre作为礼物献给父亲胡夫的。其建造时间大约在公元前2550年到公元前2450年之间。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