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石油价格持续下降 俄罗斯贸易顺差逐月走低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10: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俄罗斯海关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尽管1—10月俄外贸顺差仍高达1828亿美元,但由于石油价格持续下降,该顺差已呈现出逐月走低势头。 数据显示,1—10月,俄外贸进出口总额为6360亿美元,同比增长46.3%。其中出口为4094亿美元,同比增长47.4%,进口2266亿美元,同比增长44.3%。 出口额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石油价格大幅增长。俄罗斯对非独联体国家主要出口能源产品,在出口结构中占73%(一年前为67.8%)。进口额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器设备(包括汽车)进口增加,在进口比重中占56.3%(一年前占53.5%)。 俄经济发展部提供的数据表明,10月份俄出口额环比下降11.2%,进口下降2.5%,贸易顺差环比下降52%。 专家们认为,10月份的数据更能反映出世界性金融危机对俄罗斯外贸的影响。专家预计,在今年最后的两个月里,贸易顺差将进一步减少,因为10月份俄乌拉尔牌石油价格基本在每桶55—60美元,而11月底俄产石油价格为45美元,12月上旬最低已达到35美元。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