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比利时警方逮捕14名“基地”组织骨干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12: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比利时警方11日逮捕14名“基地”组织嫌疑人,其中一人正计划在比利时发动自杀袭击。警方调查后发现,被捕者包括一名被称为“活传奇”的“基地”女性成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比利时警方的话报道,警方当天分别突袭了首都布鲁塞尔16处地点以及西部城市列日一处地点,逮捕14人,他们曾与“基地”最高领导层有过接触。

  警方说,其中一人正计划在比利时发动自杀袭击。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定于11日至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尚不清楚袭击目标是否为与会政府官员。

  一名消息人士证实,被捕者中还包括“基地”女性成员玛莉卡·阿鲁德。

  CNN报道,阿鲁德的亡夫暗杀了阿富汗北方联盟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她本人涉嫌为极端组织招募武装人员,被警方称为“‘基地’活传奇”。

  2001年9月9日,即“9·11”恐怖袭击发生两天前,阿鲁德的丈夫和另一名男子受“基地”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指使,假装成记者,用隐藏在摄像机内的炸弹将马苏德炸死。当时,马苏德领导的北方联盟控制着阿富汗北方部分领土,与占领南部的塔利班政权处于对峙状态。

  阿鲁德2006年接受CNN采访时对丈夫暗杀马苏德毫无悔意,甚至表达对本·拉丹的敬仰,称赞他“敢于站出来对抗世界最大敌人——美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