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西部旅游》秀甲滇南—通海秀山览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15: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重庆卫视 《中国西部旅游》】通海是宛如深闺中的一位农家少女,清新、纯朴。走进通海,你就能马上感受到这颗高原奇葩带给你的南方小城特有的魅力。小城到处透着文化的气息、小城人家家种花,人人懂乐,到处一片鸟语花香、祥和恬静的景象。通海位于云南中部,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为16.5ºc左右,“四季如春,遇雨成冬”是这里气候的真实写照。东汉时通海坝子就是鱼米之乡。到元代马可波罗称这里“以畜牧耕种为活,自有其语言,妇女腿臂带金银圈,价甚贵,男子亦然,其价较女子所带者更贵。小城具有宋元明清遗迹和建筑的秀山,河西大兴福寺,碧山观音阁、六街海金寺、兴义飞来寺、杨广灵宝寺、大新慈济寺等庙宇中,遗存了不少通海作为历史文化名地的文化艺术内涵。清末民初,通海的木雕艺术到高应美师徒手上达到巅峰。至今留存于几大胜景区的寺庙宫观和民间200余座祠堂家庙(仅河西在民国二十七年就有137所之多),是通海历史文化灿烂的标志,从散点透视出通海历史文化的辉煌,素有“礼乐名邦之”称。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