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唐山组建两民营钢铁集团 总产能已接近宝钢本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10: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中国钢铁看河北,河北钢铁看唐山。在金融危机引发的钢材市场低迷期,钢铁“重灾区”唐山的民营钢铁企业率先走上了联合重组的道路。

  上周五,河北省唐山市两家新的钢铁集团公司正式挂牌。唐山市北部的迁安区27家民营钢铁和矿山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唐山长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城钢铁”),唐山市南部的丰南区12家民营钢铁企业则参与组建了唐山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渤海钢铁”)。

  这是中国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民营钢企间的联合重组。据统计,组建渤海钢铁的钢铁企业产能达1500万吨,组建长城钢铁的钢铁企业产能也有1300万吨。两大新的民营钢铁集团的规模总和,占据了唐山市钢铁产能的半壁江山,并已经接近目前宝钢本部的产能。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